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狠下功夫为档案“造势”

——重庆市黔江区档案局扎实开展“12•4”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黔江区档案局

来源:重庆档案信息网

2018-12-17 星期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宪法宣传周”活动部署,近日,重庆市黔江区档案局立足宣传主题,认真开展档案法治宣传活动,为档案“造势”,进一步提高社会档案法治意识。

    一是在做好档案法治宣传上狠下功夫。充分利用宣传横幅以及《小红的兰台奇遇记》宣传漫画书等宣传资料,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档案法律法规和档案基础知识呈现给社会大众,进一步提高社会对档案的知晓度。二是在解决档案查阅疑难问题上狠下功夫。立足法治宣传活动,增设档案查阅疑难解答窗口,选派业务素质过硬的工作人员,帮助群众解决档案查阅疑难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档案工作的认识。三是在优化档案服务上狠下功夫。在进一步优化档案查阅利用窗口服务的同时,广泛调研,编印《黔江区民生档案查阅利用服务指南》,并利用窗口服务和“12•4”法治宣传活动进行宣传发放,实现民生档案查阅“一站式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发挥民生档案为民服务的作用。

    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平在宣传活动现场称赞“《黔江区民生档案查阅利用服务指南》内容清晰明了、通俗易懂,是百姓查阅档案解决问题的得力帮手,非常实用。区档案局的同志在为民服务下了真功夫”。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要将区档案局编印的《黔江区民生档案查阅利用服务指南》等资料发放到每一个社区居委会,积极配合区档案局的工作,扩大档案宣传,全面提高社会的档案意识。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