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档案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作者:南宁市档案局 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2-18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档案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由局馆长廖茂隆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洁从政》专题党课。

    廖茂隆从“正确认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党员干部要算好‘五笔账’、提高廉洁从政自觉”“为官须修德、用权要敬畏”“腐败受惩处、廉洁靠自律”四个方面阐明了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洁从政能力的重要性、必要性。

    党课分析了我们党反腐的历史背景,指出腐败是政治“之癌”。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持之以恒强力正风肃纪,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决心。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党课剖析了腐败问题发生背后的享乐心理、异化心理、失衡心理、投机心理、服从心理、责任扩散心理及放松心理。告诫党员干部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友账、健康账。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到慎始、慎微、慎好、慎友,把好开头、谨慎做事、防微杜渐。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提高认识,严格执行规定管住小节;淡泊名利,用高尚的品德约束自己。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