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池宜州区:助老村干落实参加工作时间

作者:宜州区档案局 张秀和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2-18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宜州区水利局黄某即将退休,有关部门在审核其退休材料时,发现他1987年在洛西镇枫木村任村干部时没有档案材料佐证,无法确定其最初参加工作时间。

    前不久,黄某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到宜州区档案局馆要求帮助查阅当年相关档案材料。该局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其情况后,在档案系统数据库中搜索148号全宗的1987年党委工作类档案记录,很快在永久第10卷中查到了黄某1987年在洛西镇枫木村任村干部的任职文件,为黄某确定参加工作起始时间提供了关键凭证。黄某欢喜不已,连道谢意。

    近年来,宜州区档案局馆大力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建立馆藏档案数据库,所有数字化成果均已挂接到档案管理系统中,为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提供高效、便捷的档案利用查阅服务,效果突出。仅今年以来,共接待查阅1007人次,提供利用档案1767卷(件),复制、复印档案资料3789页,为该区经济建设、编史修志、学术研究以及个人办理退休、落实政策、调解纠纷、核实工龄、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婚姻状况、就业安置、房产登记等方面提供了大量充分有力的原始凭证和参考资料。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