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宜宾市档案局圆满完成2018年接收进馆任务

作者:宜宾市档案局 彭杰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2-18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按《宜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十三五”期间档案移交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四川省宜宾市档案局分组织培训、上门指导、正式移交三个阶段开展了2018年档案接收进馆工作。截至目前,任务圆满完成。今年移交单位共26个(其中市政协办公室为提前移交),移交年限大致为1991至2003年,移交内容主要为保管期限为永久和长期的文书档案,及按规范编制的全宗卷、案卷目录、归档文件目录等必备的检索工具。由于1991年至2003年还未推行档案整理新规则,此次进馆档案多以“卷”立档,少部分以“件”立档,总计23385卷,12362件。

    各移交单位在移交之前都进行了档案全文数字化,市档案局在接收纸质档案的同时,将数字化副本及电子目录作为一个整体一并接收。2018年26个单位档案数字化全文折合合计1406528幅,合计内存1171.98GB。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