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晋柏参观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时表示

全面开启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作者:特约记者 冯 华 谢义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2-18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冯 华 谢义安)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各族儿女欢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巡展在南宁开幕。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杨晋柏参观了展览并表示,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广西大力发展工业产业,形成了电子信息、食品等10个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的工业产业。站在新时代的起跑线上,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智能化改造为抓手,持续推进“工业强桂”战略,全面开启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这次巡展必将激励广西各族儿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创业热情,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推动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付华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自治区档案局局长宁玉琼,自治区档案馆馆长黎富文,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可猛等。

    本次展览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展览共10个篇章,通过1400多件珍贵图片、历史档案和重要文献,以及30多件工业产品实物和模型,直观展示我国工业发展成果。其中展出的有关广西工业发展的档案文献资料、工业产品实物和模型等131件,弥足珍贵。

    本次展览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工业和信息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档案局、自治区档案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承办,南宁市档案局馆、南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协办。展览展期为12月10日至24日。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2月17日 总第331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