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哈尔滨 与扶贫部门协作规范精准扶贫档案管理

作者:特约通讯员 徐春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2-18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徐春艳)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确保精准扶贫档案真实、完整、系统和安全,充分发挥档案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近日,哈尔滨市档案局、哈尔滨市扶贫办联合召开了全市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现场培训会,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全面规范全市精准扶贫档案管理。

    参会人员首先集体观摩了全市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示范点宾县扶贫办和宾县宁远镇政府的精准扶贫档案管理现场,就扶贫档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从精准扶贫档案盒标识到卷内文件目录填写,从档案分类到立卷归档内容,从归档文件装盒到备考表填写,参会人员积极提问、认真记录,作为做好各自区域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借鉴和参考。

    参观结束后,哈尔滨市档案局有关业务指导人员对《哈尔滨市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进行了解读。今年5月,市档案局对3个县、13个乡(镇)、多个村精准扶贫档案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先后组织召开6次座谈会,最终结合全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实际制定了《细则》,对精准扶贫档案收集、整理和管理工作提出具体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会采取的“实地观摩+规范解读+业务培训”的方式,使学员们既可以直观学习工作经验,又可以有针对性地提问咨询,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也为下一步全面做好全市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2月17日 总第331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