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 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作者:刘 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2-18 星期二

    本报讯 为扎实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工作,近日,四川省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米易县召开。会议学习了国家档案局关于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的要求,通报了全省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及试点工作的基本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工作。省委办公厅、绵阳市政府办公室、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成都市武侯区人社局、米易县档案局等8家试点单位围绕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按照国家档案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全省各级档案部门主动作为,积极稳妥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全省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工作环境进一步优化,资源建设进一步加强,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安全保障更加有力,档案信息服务广泛开展。

    会议强调,面对大数据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传统档案馆(室)必须向数字档案馆(室)转变,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充分了解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深刻认识做好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的重大意义,以披荆斩棘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全面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建设。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档案局的决策部署,主动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支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档案信息化建设;规范标准、科学管理,切实加强数字档案资源建设;深化协作、增强合力,有序推进数字档案馆(室)试点工作;严格管控、强化执行,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切实做好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全省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自全省各市(州)档案局的相关领导、业务指导人员,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试点单位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2月17日 总第331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