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丰城:退休年龄现争议 档案查询排忧难

作者:丰城市档案馆 袁小英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2-29 星期六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朱女士赶到江西省丰城市档案馆连连道谢,“人社部门更正了我的退休年份,没有你们的帮忙啊,我可能今年就要办理退休手续了!”

    前不久,现年54岁的朱女士接到单位通知,要她办理退休手续,她感到很惊讶,按说应该是明年才到退休年龄。可是因历史原因,在原单位的档案显示其出生年月比实际年份早了一年,朱女士咨询相关部门后得知,如果没有其他材料能证明的话,必须今年就办理退休手续。这时,她想到了去市档案馆查一查。丰城市档案馆工作人员为朱女士查询到了其祖辈1966年登记的阶级成分表,当中详细记载了所有家庭成员的情况,朱女士的出生日期也在其中。随即,工作人员为其复印取证,朱女士拿着档案复印件去人社馆顺利地更正了退休年龄。这才出现了一开始的这一幕。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