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沈阳市召开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

作者:马 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0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推广沈阳地铁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做法和经验,近日,辽宁省沈阳市档案局在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组织召开沈阳市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沈阳市部分企业、卫生系统档案部门负责人及档案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办有关人员就沈阳地铁工程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情况作经验介绍。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建立健全了档案管理网络体系,制定了较为完善的规章制度,建立起“重视过程管理,严把竣工档案验收关”的工作模式,积极开展对集团档案管理人员和参建单位档案人员的业务培训,大力推进建设项目档案数字化建设。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在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方面采取的多项举措,保证了地铁工程建设项目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和安全,使项目档案能够满足项目建设、管理、监督、运行和维护等活动在证据、责任和信息等方面的需要。

    市档案局充分肯定了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在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市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建设项目档案及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切实做好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三是加强领导,规范管理,促进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水平的提升。

    会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档案库房和实物档案库房。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