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门市海沧区档案馆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传统集藏展

作者:海沧区档案局 王晓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0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档案馆联合区委文明办、区社科联共同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传统集藏展,于不久前在海沧区行政中心一楼展厅展出。

    该集藏展分为五大部分,共展出170框(邮票展框、画框)作品以及近百件珍贵老物件。一是海沧建设类,主要包括海沧各个重要建设项目留下来的珍贵影像资料,如1990年海新路开建、1996年海沧大桥动工、2003年海沧区正式成立等影像资料;二是票证专题类,有侨批、税票、电话卡、藏书票、门票等88框精彩的藏品;三是海沧市民生活类,有粮票、布票、肉票、鱼票等;四是厦门老字号类,有人们耳熟能详的厦门泡面、鱼皮花生、鹭芳果汁等;五是40周年大事记类,包括海沧改革开放40年来值得铭记的重大事件,比如海沧台商投资区成立挂牌、海沧第一条公路开工、杏林区更名为海沧区等。

    该展览为期一周,吸引了大批市民、机关单位人员前来观展。一位女士特意带着孩子来看展,她说:“讲一百遍妈妈小时候的生活都不如带孩子过来亲眼看一遍展览来得深刻”;也有不少年轻人带着老人过来看展览,有一位老人坐着轮椅来看展,孙辈们一边推着轮椅一边俯身倾听老人讲述的故事;还有一对夫妻在老式自行车前拍照,他们开心地讲述着过往以及一辆单车承载的回忆,简单而幸福。

    该集藏展记录了海沧区从偏安一隅的小渔村,转变为繁花似锦的港城的经过,仿佛将人们带回了旧时光,唤醒了人们内心深处封尘已久的记忆。教育人们,山海交响,物是人非,但不变的依然是奋斗的初心!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