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济南市济阳区街道顺利通过
“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验收

作者:郭丽霞

来源:济南档案信息网

2019-01-09 星期三

验收会现场

    近日,受山东省档案局委托,济南市档案局组织测评组对济阳街道档案科学化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经测评,济阳街道档案科学化管理工作成绩突出,以102.3分顺利通过示范单位验收。这也是济阳区10个镇(街)中第一个获此殊荣的街镇。

    近年来,济阳街道在抓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配强工作力量、配齐硬件设备、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教育培训、创新服务项目,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部门负责人主动抓、档案管理员具体抓的四级管理网络,形成纵向责任明、横向有人管的责任体系,强力推进档案管理制度化、标准化和现代化。为确保综合档案室达到规范化建设管理标准,街道投入财政资金40余万元,新打造了一处20平方米的阅览室,并配齐办公桌椅、电脑、空调等设施。为提高农村治理水平,街道创新“三化提升”项目,投资400余万元打造了1200平方米的“三资”(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一处60平方米的村账档案室,聘请专业团队开发了“农村智慧管理平台”,实现了农村“三资”管理“一网清”,农村“三资”档案管理迈入信息化轨道。

    下一步,济阳街道将进一步落实档案工作考核、奖惩机制,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大档案工作创新力度,发挥好档案为街道社区工作服务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