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青岛市档案馆:“我们在记录”摄影图片展开展

作者:青岛市档案局

来源:青岛档案信息网

2019-01-14 星期一

    2018年12月18日上午,由山东省青岛市档案馆、半岛都市报社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我们在记录”摄影图片展在青岛市档案馆展览中心开展。此次参展的120余幅摄影作品由山东新闻摄影学会青岛学会会员、《半岛都市报》摄影记者、青岛市档案馆“城市记忆”摄影志愿者、岛城纪实摄影家提供。摄影者以敏锐的观察力和独特的表现力,捕捉每一个难忘的瞬间,不仅记录了新时代青岛人的风貌和生活场景,也记录了这座城市的发展轨迹。

    青岛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从碧海蓝天的自然风光,到美轮美奂的都市夜景,从充满现代活力和时尚风情的城市风貌,到“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无不在展现着这座城市的魅力。开展当天,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看到改革开放以来青岛这座城市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参观者们感慨万千。有的市民甚至走到熟悉的照片前,给参观者讲述自己与照片中场景有关的故事。展出中的每一张照片,都是这座城市巨变的最好见证:啤酒节上畅饮的青岛啤酒、浮山湾畔扬起的点点白帆、拆迁改造的旧城新貌、上合青岛峰会会场绚丽的灯光……这些充满记忆的瞬间,真实记录了青岛改革开放40年来一个个重要的时刻。

    青岛市档案馆长期致力于开展城市记忆工程,举办“美丽青岛”摄影大赛就是要通过摄影大赛这个平台,让岛城近千名摄影朋友参与其中,让大量珍贵的照片被市档案馆收藏,成为这座城市永恒的文化积淀和档案记忆。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将这些记录青岛改革发展的珍贵影像向公众展示,重温青岛历史,感受青岛魅力,以期促使更多的人热爱青岛,为留存城市记忆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