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波市档案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

作者:宁波市档案局 鲍林南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2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部署,结合局年度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和“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作为年度理论学习的压轴戏,日前,浙江省宁波市档案局联合慈溪市档案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宁波市档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室长、慈溪市档案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成员赶赴慈溪市崇寿镇傅家路村和慈溪市水利局学习调研。傅家路村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村、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以党建引领发展的做法还受到市委书记郑栅洁的高度肯定。成员们考察了村容村貌,走访了村文化礼堂,学习了自编的村规民约“三字经”和“书记要公心、班子无私心、党员无派性、全村一条心”的“四心”准则。在慈溪市水利局,成员们参观了慈溪市水利事业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成就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围涂、河网、引水、大桥”八字方针的实践经验,学习听取了“五水争涌、党建争强”的党建工作和积分制管理党员的经验介绍,深受启发。

    召开宁波市档案局、慈溪市档案局学习交流会。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宁波市档案局党组、处室长以及慈溪市档案局党组分别推荐代表共计6人,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调研成果和各自工作实践作中心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2018年是“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宁波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转化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强大动力,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责任担当的政治热情。

    宁波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娟在总结讲话时表示,2018年宁波圆满完成了全国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以高分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首次承担的国家级试点项目——网站网页归档项目通过国家局验收。新的一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结合推进“服务争效”和“党建争强”行动,以夯实思想根基、锤炼党性观念、激发干事热情、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为主线,继续保持争先创优的斗志、抢抓机遇的勇气,以奉献担当精神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