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杭州市城市档案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作者:杭州市档案局 毛贤广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2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不久前,浙江省杭州市城市档案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专题调研杭州市城市档案中心项目,并为项目联合党支部授旗,市委副秘书长赵宇,市发改委、市建委、市档案局和西湖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许明在调研中指出,杭州市城市档案中心项目是文化工程、重点工程,也是实事工程、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开工以后要围绕目标抓落实,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要注重建设品质。要有精品意识,注重环保节能、体现绿色元素;注重工程质量、体现建筑特色;注重功能完善、体现智能应用,使之成为全国全省档案中心建设项目的标杆。二要确保工程进度。要细化管理,厘清任务,紧扣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挂图作战,确保三年内中心落成启用。三要狠抓施工安全。参建单位要落实好安全生产制度,牢固树立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现场管理要精细高效,以创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样板工地为目标,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四要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项目联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凝聚人心、加强监督,把廉洁教育放在突出位置,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

    市档案局局长范飞表示,市档案局和各参建单位将坚定落实市委对档案新馆“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目标要求不动摇,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一丝不苟抓质量、争分夺秒抓进度、万无一失抓安全、加强党建保廉洁,以奋斗者的姿态扎实工作,保持发扬干劲,强化协同合力,确保干净干事,以一流的状态建设一流工程。

    据了解,杭州市城市档案中心是市重大文化设施和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全省及全市首家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项目。项目位于杭州市西湖区转塘单元,占地2.4万平方米,一期总建筑面积6.34万平方米,总投资4.03亿元,项目总工期917天,计划于2021年6月底建成。

 
 
责任编辑:罗京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