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口县档案局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

作者:黄生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2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推进档案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江西省湖口县档案局于2018年12月11日在江西省“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监督平台上随机抽取了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凰村乡政府、付垅乡政府、舜德乡政府、武山垦殖场、南北港场8个单位,于2018年12月18日至21日对这些单位进行了档案行政执法督查。

    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详情、下发限时整改书的形式开展档案执法检查。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各单位档案意识和档案法治观念有所增强,注重档案收集和安全保管。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各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多为兼职,流动性大;对档案业务知识不够熟悉;档案整理不够规范。为此,检查组人员示范了各门类档案的整理步骤,并表示,今后将多举办培训班,提升档案人员的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罗京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