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常山县档案局以“五着力五提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常山县档案局 林小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2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常山县档案局党组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档案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局党组书记毕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法规和文件,传达了市、县通报的几起违纪案例,通报了第四季度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布置了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工作,同时对2018年党风廉政工作考核细则进行了解读。

    毕建国要求,要在“五个着力”上下功夫,推进党风廉政工作开展。一是着力提升政治建设质量。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县委中心大局,配合局党组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在“存史、资政、育人、为民”方面发挥好作用。二是着力提升思想建设质量。将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上来。特别是面对“对接新衢州,慢城大花园”的建设环境,要统一融合发展认识,坚定全面转型升级的信心决心。三是着力提升领导班子建设。包括领导班子、党支部班子和群团组织建设,讲规矩,做表率,转变工作作风,做讲政治、顾大局、善团结、敢担当、有作为的合格领导干部。四是着力提升组织建设质量。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做好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五是着力提升纪律建设质量。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落实班子分管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

    毕建国强调,县档案局的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来抓,促进档案事业的改革创新发展。目前,县档案局正面临机构改革,全体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遵守纪律,求真务实,迎难而上,脚踏实地,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工作,推动档案事业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罗京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