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省档案局“书香机关•书香支部”创建工作创佳绩

作者:王天浩

来源:云南档案信息网

2019-01-24 星期四

    近日,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省直机关“书香机关•书香支部”读书活动一“优”三“十佳”的通报》,省档案局肖祖厚等10名省直机关党员个人荣获省直机关十佳“书香个人”。

    2017年以来,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型党支部创建工作,省档案局积极发挥档案部门优势,立足档案馆工作的“文化特性”,开展了一系列“书香机关•书香支部”读书活动,并取得良好成绩。一是通过开展邀请专家学者宣讲辅导、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常态化运行“道德讲堂”、开展支部书记和党员读书征文活动等方式,为学习型党支部和学习型机关创建营造良氛围,丰富了工作举措,提供了有利条件。二是高位推动“机关党员全员进党校”活动,在2018年5至6月期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培训。省档案局在省直机关中率先完成年度党员培训任务,受到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通报表扬。三是积极参加省直机关各类学习、读书活动,在2018年,选送1名选手参加省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演讲大赛,取得复赛阶段三等奖的好成绩;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省直机关“书香机关”知识竞答活动,参与率达90%以上,其中1名个人竞答满分,受到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通报和奖励;在2017年中,积极组织参加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书香机关”读书征文活动,3名个人征文获奖。

    此次评选,在80多个省直机关中开展,采取“自下而上申报、读书活动片区遴选推荐、省直机关读书活动协调小组评审、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审定”等程序。肖祖厚立足岗位、勤奋学习,取得了丰富的档案学术成果,同时,他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强化读书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推进,有力推动了省档案局“书香机关•书香支部”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而获省直机关十佳“书香个人”的殊荣。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