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泉州市鲤城区档案馆开展档案清查盘点工作

作者:鲤城区档案局 郑慧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2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规范化建设,摸清馆藏档案底数,全面掌握库存档案现状,近期,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档案馆开展了馆藏文书档案的清查盘点工作,共盘点文书档案6万多卷,完善健全各类台账174份,确保档案实体与各类数据一一对应,账实相符。

    一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该局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等困难,根据馆藏档案的数量实行人人参与、分片包干,分散分批进行清点。

    二是全面清点,详细记录。此次盘点工作本着全面、细致、准确的原则,在原有台账的基础上,逐一清点档案实体、电子目录、档案数字扫描件,发现问题详细登记。

    三是分类梳理,落实整改。将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门别类,查找原因,及时整改,做到馆藏档案账实相符。

    此次盘点共补录档案电子目录数据700多条,修裱档案100多件,补扫描档案4383件5万多页。

 
 
责任编辑:刘琛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