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青岛港以档案视角书写“凤凰传奇40年”

作者:青岛市档案局 青岛港集团

来源:青岛档案信息网

2019-01-24 星期四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伴随着国家的进步和发展,国有企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见证,在青岛港发展建设过程中,形成了大量记载不同历史时期的照片档案,这些照片烙印着时代的记忆、传承着海港企业文化和精神,记载着港口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发现和挖掘这些珍贵档案的价值,必将为港口留下宝贵的历史财富。作为传承和记录国有企业发展的档案工作者,青岛港集团档案室从这些横跨40年的历史照片档案中发现了潜在的史料价值,档案室工作人员经过仔细研究和甄选,将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资料照片进行梳理,并从档案的视角挖掘照片背后的故事,读取海港的记忆,反映改革的讯息,以图文报道的形式讴歌改革开放40年港口打造的“凤凰传奇”。

 
 
责任编辑:刘琛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