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市档案学会召开第八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天津市档案馆

来源:天津档案信息网

2019-01-24 星期四

  天津市档案学会第八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8年12月28日召开。中国档案学会副理事长邓小军,天津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阎峰,天津市档案馆党委书记、馆长方昀,天津市档案馆副馆长吴爱民等到会祝贺,各区档案馆,各专业档案馆,事业、企业、高校等会员代表共100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韩宝安主持。会上,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泰达图书馆档案馆馆长吴营代表第七届理事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市档案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在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学术导向、坚持服务导向、坚持创新思维和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工作情况,同时建议新一届理事会要在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履职能力、创新管理方式等方面再创佳绩。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说明、新修订《天津市档案学会章程》、关于推荐会员代表、监事、理事成员情况的说明、《天津市档案学会关于会费的标准及缴纳和使用办法》,并以不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会费收费标准。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并于会议期间召开第八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理事会负责人。第八届理事长天津师范大学档案系主任蒋冠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态发言,表示学会作为群众性的学术团体要坚持与时俱进和理论创新,为档案工作和档案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助力人才成长,不辜负广大档案会员的期望,发挥档案学会平台更大的作用。

  方昀向大会祝贺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强化档案工作的政治性;二是要精诚团结如一家;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四是在机构改革后,档案学会应该发挥更大作用;五是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规守矩。

  阎峰祝贺大会成功举办,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档案工作姓党,把握政治方向;二要坚持联系实际,强化智库作用;三要坚持创新引领,提升服务能力;四要坚持深化改革,加强党的建设。

  邓小军祝贺大会圆满召开,他高度肯定天津市档案学会几年来取得的成绩、做出的贡献,要求新一届理事会继续按照民主办会的原则,认真履行组织协调、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职能,积极开展档案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活动,特别要从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努力提升学会治理能力、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合作等方面着力为天津的档案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琛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