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成都 “读档时光”展现纪检干部担当

作者:梁振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1-25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成都市档案馆与市纪委监委等单位联合举办“回眸四十年,不忘初心路”纪念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读档时光”特别活动。

    活动以家信、实物、音像等珍贵档案为载体,将档案文化与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有机融合,设置了朗诵家书、访谈分享、移交档案等环节。活动中,老中青三代纪检干部通过朗读档案、现身说档、移交档案、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生动呈现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40年来走过的历程,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活动中,有的干部职工通过朗诵老一辈革命家陈云给女儿的一封家书,传递出老一辈纪检人重视家风的优秀品质和廉洁自律的务实作风;有的干部结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通过讲述钢笔、印泥等实物档案背后的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历和内心感悟;还有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短片分享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和今后的工作计划。

    活动现场,市纪委监委向市档案馆移交了“成都市监察局”牌匾。活动还组织观众通过明信片记录下自己的体会,书写下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期待。明信片将作为档案保存在市档案馆并适时展出。参会嘉宾纷纷表示,“活动很新颖,通过活动,我认识到档案不仅形式多样而且作用显著”“通过活动,我深刻感受到老一辈纪检人勇挑重担的风度与情怀,以及新一代纪检人朝气蓬勃的新风貌”。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月24日 总第332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