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 积极创建“书香机关·书香支部”

作者:王天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1-25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省直机关“书香机关·书香支部”读书活动一“优”三“十佳”的通报》,包括省档案局肖祖厚在内的10名党员荣获省直机关十佳“书香个人”称号。

    肖祖厚立足岗位、勤奋学习,取得了丰硕的档案学术成果,同时,他积极履行岗位职责,积极组织、协调、推进读书活动,有力推动了省档案局“书香机关·书香支部”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

    此次评选活动中共有80多个省直机关参加,活动经历了自下而上申报、读书活动片区遴选推荐、省直机关读书活动协调小组评审、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审定等程序,最终确定了获奖名单。

    一年多以来,省档案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积极发挥档案部门优势,立足档案工作的“文化特性”,开展了一系列“书香机关·书香支部”读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省档案局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宣讲辅导、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定期举办“道德讲堂”、开展读书和征文活动等方式,为创建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党支部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开展“机关党员全员进党校”活动,2018年5月至6月,省档案局对全体党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培训,在省直机关中率先完成年度党员培训任务,受到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通报表扬;积极参加省直机关各类学习活动,包括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演讲大赛、“书香机关”知识竞答活动、“书香机关”读书征文活动等,省档案局选送的人员在各项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受到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奖励。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月24日 总第332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