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 强化全省各级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

作者:刘 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1-29 星期二

    本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深入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四川省档案基础业务培训班前不久在成都举办,全省各市(州)档案部门业务指导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四川省各级档案馆高度重视基础业务建设,馆藏内容不断丰富,馆藏结构持续优化,档案资源抢救保护开发工作有序进行,档案利用服务工作富有成效,档案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与此同时,全省各级档案馆在基础业务建设方面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此次培训班提出,各级档案馆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养、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以规范化建设为重要抓手,推进档案馆工作高质量发展。

    围绕档案工作规范化要求、标准化建设和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内容,此次培训分别就《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机关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标准》《档案馆工作规范化管理标准》《机关档案管理规定》《会计档案管理办法》以及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档案事业统计年报制度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月18日 总第332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