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耿马自治县档案局:贯彻市县会议精神 部署扶贫档案新任务

作者:俸向东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2-01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云南省耿马自治县档案局贯彻市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度扶贫和档案工作,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以规划为引领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与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或方案,形成城乡融合、区域一体、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机结合起来,巩固脱贫成果,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县委政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转变作风,确保耿马实现高标准、高质量脱贫目标。每名干部职工都要做到履职尽责,迎难而上,合力攻坚。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提拔、任命一批干部,在全局营造更浓厚的社会帮扶氛围,形成更大的帮扶合力,把正向激励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健全档案管理、利用督查机制,创新档案服务利用督查方式,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倒逼工作推进落实。对扶贫领域的档案管理问题,做到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要求、不达标不放过。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档案管理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痕迹资料管理不规范,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等突出问题,以铁的纪律推动脱贫攻坚档案管理工作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