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理工大学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作者:上海理工大学档案馆 靳海进

来源:上海档案信息网

2019-02-01 星期五

学生们正在参观展览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近日,上海理工大学举办了“弦歌不辍沪江潮扬帆奋进新时代——上海理工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展览开展当天,学校老领导、退休教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参观了此次展览。

    展览以1996年组建上海理工大学为重要时间节点,分为“乘风破浪改革大潮中开拓发展(1978年-1996年)”和“落地转型 崭新起点上昂扬奋进(1997年-2018年)”两个部分,选取大量生动照片和详实数据,集中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学校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成就,再现了老一辈上理人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鼓舞广大师生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为建设引领产业技术进步的创新型大学、进而建成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本次展览由上海理工大学档案馆承办,筹备时间前后历时3个多月,学校档案馆多位老师投入大量精力,从暑期开始整理馆藏照片8391张,征集校友照片2855张,数次调整主题大纲,多方征询校领导、老领导、老同志和各职能部处、学院的意见。展览前老师们连续四周加班加点,先后经过35次修改增删,最终遴选出591张照片,完成展板设计安装。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