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档案局馆“我与宪法”微视频《传承》获奖

作者:四川省档案局

来源:四川档案网

2019-02-01 星期五

    近日,从国家档案局和有关部门获悉,四川省档案局馆制作的“我与宪法”微视频《传承》,从参加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全国普法办组织开展的2018年“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1.7万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经过初评、复评、定评及专家层层严格把关,荣获二等奖。

    2018年5月,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全国普法办正式启动“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省档案局馆积极响应,大胆尝试,发挥资源优势,从馆藏档案中选取与宪法有关的档案入手,确定主题,提出构想和拍摄方案,选择拍摄地点和参演职工,对脚本和成片反复修改,最终以《传承》为题,提交了参赛作品。

    《传承》从《档案法》的重要性出发,以省档案馆馆藏1933年中共川陕省委翻印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为切入点,分集与藏、故焕新、研而传三个章节,充分展示四川档案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遵从《宪法》和《档案法》,推进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和利用工作,展示《档案法》对《宪法》精神的传承、档案工作对历史的传承、档案人对档案事业的传承。

    该作品同时在四川省依法治省办、司法厅、省网信办组织的2018年“我与宪法”四川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