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聚集档案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作者:江西省档案局

来源:江西档案信息网

2019-02-01 星期五

    连日来,江西省档案馆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处室党支部会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工作要求,以善作善成的韧劲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中来,聚焦到档案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来,奋力谱写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的档案工作新篇章。

    省档案馆围绕机构改革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加强督促检查,全力以赴继续做好机构改革中涉改单位档案管理和处置工作,确保档案的安全与完整。对标省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积极配合省委办公厅、省委编办做好人员转隶、省档案馆“三定”方案起草制定等有关工作,确保改革期间干部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做到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重点建设项目、重大活动、重大事件档案的收集和拍摄,开展政府公开信息采集,全面启动江西省全国劳模档案征集工作;加强已数字化馆藏历史档案的鉴定开放,向社会开放一批到期档案;加强江西档案云中心建设,推进区域平台应用与馆际间民生档案“一站式”查档服务,实现馆际联动全覆盖;开展数字档案资源整理、编目、著录与上线存储等规范化管理,建设省档案馆数字档案资源库,满足群众查档需求。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配合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充分挖掘馆藏档案资源,举办“红旗漫卷江西——江西红色档案文献展”,联合省委组织部、省档案局、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史办等单位办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与中国文史出版社合作编纂《中央苏区及周边革命根据地史料丛书》。围绕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与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加强数字档案实验室建设,开展档案馆业务知识培训;办好“兰台青年讲坛”,讲述馆藏红色档案背后的故事,弘扬优良传统,争做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