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杭州市富阳区档案局获杭州市数据安全检查第1名

作者:富阳区档案局 洪岸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2-1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从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档案局获悉,由杭州市委外宣办、市保密局、市公安局、市国安局等网络信息安全主管单位联合组成的安全专项检查组,完成了杭州市第二次安全专项检查抽查评估工作,富阳区档案局以总评99分的成绩位列抽查单位第1名。

    此次共抽查了20家区县(市)、市级单位,检查组在听取富阳区档案局政务数据安全自查自评工作的基础上,对照《杭州市数据安全检查评分标准表》,从加强领导、制度管理、开展培训、应急管理、落实责任、技术检查6个方面逐项逐条进行了台账核查。然后,检查组实地检查了该局中心机房及设施设备,重点对档案信息系统安全、网络安全管理等方面运维情况进行了现场问询和操作验证,并详细了解档案馆系统数据存储、保密等相关内容。经过自查自评、台账核查、实地查看、操作验证、现场问询、信息反馈等环节,做出了综合评分。最后,检查组对区档案局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局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细致扎实,检查中未发现信息安全方面的问题,希望该局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做好信息安全工作。

    区档案局表示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按照“谁产生,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数据安全检查长效机制,确保档案资源利用过程中的安全,杜绝数据安全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