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池市金城江区教育局印发《方案》
要求建立“五孩”档案

作者:河池市档案局 吴锡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2-1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城区各中、小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面开展,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以下简称“五老”)在教育培养青少年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金城江区教育局印发《河池市金城江区中小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就该区中小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基本原则、工作措施等进行部署。

    《方案》指出,坚持把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摆在首位,将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入全区德育工作的“三个子工程”等德育课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学校为主阵地,以青少年为主体,以活动为载体,整合社会资源,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的共育网络,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关爱青少年的良好社会氛围,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

    《方案》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孩、留守孩、残疾孩、单亲孩、特困孩”(以下简称“五孩”)档案。建立联系结对机制,学校要安排老师联系本校“五孩”,确保每名“五孩”都有一名“五老”或老师联系,及时帮助“五孩”解决在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