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益阳市档案局着力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

作者:益阳市档案局 陈丽达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2-1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了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有朝气的档案干部队伍,2018年以来,湖南省益阳市档案局坚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针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注意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为指导,根据《益阳市人才行动计划》文件要求,大力实施人才强档战略,整合人才工作资源,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一年来,该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在全局上下营造学习理论的浓厚氛围。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了12次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党支部共开展了20余次党员集中学习,并组织观看了电影《绝不姑息》《大会师》、党性教育专题片《榜样3》,开展了“党员主题活动日”“党员上党课”等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进行党纪党规、遵章守法、认真服务等教育。让档案人员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本质属性和根本要求。为档案事业发展,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砥砺奋进的良好环境。

    二是建立科学的考核机制。通过认真学习人才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专题研究人才工作激励机制,制定《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实施方案》和《全员绩效考核办法》。将全员绩效考核指标分解到局机关各科室,各科室切实分解落实工作任务,突出重点兼顾全面,加强指导、督查、考核,从组织上、运行机制上保障人才工作稳步推进。

    三是加大各类培训力度。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2018年3月,派出优秀干部参加了在市委党校举办的处级干部培训班和青年干部培训班。组织全市档案系统干部参加由国家档案局、省档案局举办的各类培训班,4月份,安排人员参加国家档案局举办的企业档案信息化培训;6月份,组织人员参加省档案局举办的档案专业人员岗位培训。此外,还开展了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各类业务培训,确保人才培训和档案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为人才储备创造了条件。

    四是多措并举,打造过硬的档案人才队伍。深化拓展学会学术研讨交流、档案知识普及和社会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全市档案学术研讨的氛围和水平;建立、完善全市档案工作人才专家库建设;扎实做好职称申报、评审和管理工作;多形式开展机关文体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有朝气的干部队伍,为推进档案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