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柳州市城中区档案局召开民主生活征求意见会

作者:城中区档案局 潘炳华 雷旻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2-1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档案局组织机关、街道和社区(村)的档案员代表召开了档案局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民主生活会围绕档案局领导集体、班子成员的政治思想、工作业绩和德才表现等方面,开展意见建议征求工作。参会档案员们踊跃发言,对档案局一年来工作给予较高的评价,一致认为:一是档案局领导班子能紧跟区委步伐,积极服务于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如:能在“品质城中、幸福城中”打造、精准扶贫土地确权、取得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打击“两违”等工作中发挥了档案应有的作用。二是领导坚强有力,班子团结进取,职工事业心强。如:档案局班子廉洁自律,团结协作;干部职工互帮互助。三是工作求真务实,业绩突出。如:办证大厅档案窗口被评为红旗窗口;高质量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30万页库存纸质档案数字化任务;荣获了自治区档案工作集体二等功;全年上报信息稿件达62篇,名列全市县(区)第一;新馆建设督促检查到位,坚持每月到工地开展质量和进度检查,及时向市委督察室报告情况,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档案综合馆建设进入尾声,档案专用设备及展览馆展出内容的编纂工作同时进行,预计2019年6月份新馆交付使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档案员们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如:聘用人员的待遇偏低,希望能够通过档案局向上级反映;档案查阅手续办理不够便捷,应进一步简化手续。针对以上问题,档案局表示将高度重视、认真研讨,着力解决。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柳州市纪委通报等文件精神,要求档案工作人员提高认识,以案为鉴,对照检查,规范行为,不踩红线。特别强调春节即将到来,工作人员应当严格按照前段时间组织学习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来要求自己,确保不出问题。同时号召到会档案员,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努力提高档案工作水平,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不负职责,做勤政廉政的表率,为档案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段立琳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