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试点建设项目研讨会在内江召开

作者:四川省档案局

来源:四川档案网

2019-02-11 星期一

    近日,四川省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试点建设项目研讨会在内江市东兴区召开。省档案馆副馆长张辉华,内江市、东兴区委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自贡、泸州、内江、宜宾、资阳等市档案局以及内江市东兴区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试点建设项目两个试点乡镇、试点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国家档案局乡村振兴战略档案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围绕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试点项目,就农业农村档案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东兴区高粱镇杨岭村村级档案室,对试点村档案工作组织领导、设施设备配置、档案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实地了解。

    自接受国家档案局“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试点建设项目”后,内江市、东兴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着手在高粱镇杨岭村、苏家乡诸古寺村开展项目试点工作并取得了可喜成绩,达到了预期效果,圆满完成了试点工作任务。通过试点,进一步宣传了档案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了社会档案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档案工作氛围,组织领导更加完善,投入保障更加有力;进一步夯实了档案业务基础,设施设备配置更加完备,档案保管保护环境更加安全;进一步规范了档案管理,制度完善、资源丰富、规范整理、安全保管、便于利用等方面明显提升;进一步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试点村档案工作因地制宜、特色鲜明,充分展现了地域特色文化和产业特点,积极发挥了档案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