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我们在记录”见证魅力青岛

作者:杨学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2-12 星期二

    本报讯 为生动展现青岛改革发展历程,让广大市民从档案中重温青岛历史、感受青岛魅力,近日,青岛市档案馆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了“我们在记录”摄影图片展。

    啤酒节上男男女女畅饮着青岛啤酒、浮山湾畔扬起的点点白帆、拆迁改造的旧城新貌、上合青岛峰会会场绚丽的灯光……这些充满美好回忆的瞬间,真实反映了青岛改革开放40年来一个个重要时刻,都是这座城市巨变的最好见证。

    此次参展的120余幅摄影作品是由山东新闻摄影学会青岛学会会员、青岛市档案馆“城市记忆”摄影志愿者、岛城纪实摄影家等提供的。摄影家们凭借敏锐的观察力和独特的表现力捕捉了一个个难忘瞬间,不仅记录下新时代青岛人的精神风貌和生活场景,还记录了这座城市的发展轨迹。

    开展当天,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看到改革开放以来青岛这座城市翻天覆地的变化,参观者们感慨万千,有的市民甚至走到熟悉的照片前,激动地向参观者们讲述自己与照片场景之间的故事。

    市档案馆长期致力于开展城市记忆工程,举办的“美丽青岛”摄影大赛就是重要手段之一。通过摄影大赛这个平台,岛城近千名影友参与其中,大量珍贵照片被市档案馆珍藏,成为这座城市永恒的文化积淀和档案记忆。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2月11日 总第333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