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苏苏州 用好用活特色档案资源

作者:周 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2-12 星期二

    本报讯 去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档案馆积极作为,多措并举用好、用活苏州特色档案,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为进一步扩大档案的影响力,市档案馆积极推行“走出去”,不断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合作与对接,与苏州革命博物馆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料展”,与苏州丝绸博物馆联合推出“经纬芳华——百年振亚回顾展”,与苏州职业大学合作为《苏州大运河》一书的编撰提供档案史料,与市教育局电教馆合作拍摄了《档案离你有多远》《趣说金榜》《百年名校》等专题片,还为苏州创博会、枫桥街道庆祝苏州解放活动等提供了馆藏苏州老地图、城市及园林老照片以及相关视频资料等。

    为充分发挥档案的编研利用价值,市档案馆积极参与到民国教育档案开发研究、苏州抗战档案史料保护研发等项目中,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档案服务;梳理校对出版了《馆藏名人少年作品选(增订本)》,让档案“活”起来。

    市档案馆还开展了“我与档案的亲密接触”等体验活动,参加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联合举办的“童眼看发展”社会实践主题教育活动,同时推出“档案探秘”“我的档案”“梦想存档”等活动,将未成年人的教育实践活动与档案文化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档案资政育人的价值。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2月11日 总第333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