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德清:邀请小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档案馆开放日”活动

作者:德清县档案局 郑盈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2-1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浙江省德清县档案馆在第九个“档案馆开放日”活动中,邀请县春晖小学的小学生来到档案馆,走近档案,了解档案。

    活动当天,80多位小学生怀着兴奋的心情走进县档案馆。县档案馆为小学生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参观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党性教育档案文献图片展和印象德清展厅,孩子们零距离体验祖国和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参观家庭建档展览,孩子们发现原来档案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体验档案修复、字画托裱等,孩子们感受到了档案文化的魅力。活动结束后,小学生们纷纷表示,虽然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档案馆,但是通过实践活动,他们发现原来档案有这么大的魅力。

    为进一步加强县档案馆教育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档案馆宣传教育功能,进一步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县档案局馆不断努力,继2014年成功创建省级中小学生档案教育实践基地后,不断配强馆室硬件设施,优化软件服务,加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小学档案教育实践基地功能,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举办各种形式、突出时代精神、地方特色和文化品味的档案活动,2016年又成功创建浙江省国家综合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外,县档案馆每年都将举办各类展览,编研出版各类档案书籍,以档案人的视角,解读历史,展现时代变迁。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