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池市档案局要求做好2019年全市档案宣传报道工作

作者:河池市档案局 吴锡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2-1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档案局印发《河池市档案局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暨全年档案信息稿件采用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了2018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全市档案信息稿件在市级、自治区级、国家级档案报刊网站采用情况,并要求做好2019年全市档案宣传报道工作。

    《通报》指出,2018年第四季度,全市档案系统在市档案局网站发表稿件158篇,在广西档案信息网、广西档案杂志发表稿件135篇,在国家级档案报刊网站发表稿件43篇(其中《中国档案报》9篇、《中国档案》杂志1篇、中国档案资讯网22篇、中国档案网11篇),在全年各季度中总体成效最为突出。《通报》对较好完成季度任务的凤山、宜州、东兰、都安、环江5个县(区)档案局给予通报表扬。

    2018年,全市档案系统在河池市档案局网站发表信息稿件653篇,列全区地级市档案部门网站首位,比上年提高53.29%;在广西档案信息网、广西档案杂志等自治区级报刊网站发表信息稿件465篇,比上年提高46.23%;在国家级档案报刊网站发表信息稿件157篇(其中:中国档案报25篇,中国档案杂志2篇,中国档案资讯网86篇,中国档案网44篇),比上年提高361.77%;在自治区级、国家级档案报刊网站共发表622篇,稳居全区地级市档案部门前两名,比上年提高76.71%。其中,市档案局和都安、凤山、东兰、宜州四县(区)档案局在自治区级、国家级档案报刊网站发表稿件分别达到322、70、56、46、43篇。全市档案宣传报道工作获得自治区档案局的充分肯定,市档案局在2018年全区档案新闻写作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通报》提出,2019年全市档案宣传报道工作基本目标是:在发表稿件篇数基本稳定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稿件质量;河池市档案局网站发表稿件400篇以上;在自治区、国家级档案报刊网站发表稿件400篇以上,发表稿件篇数排名稳定保持全区前三名。《通报》明确了市、县(区)档案局馆2019年档案信息稿件发表篇数任务。

    《通报》要求,各县(区)档案局馆和局机关各科室进一步提高认识,分解任务,健全制度,确保质量,全面完成全年档案宣传报道工作任务,为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