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南宁市档案局:考核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情况

作者: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2-1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档案局开展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情况考核工作,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干部和科室主要负责人开展落实责任书情况自评,并按时报送自评情况报告。

    2018年以来,南宁市档案局领导班子结合贯彻落实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档案工作实际,组织班子成员、处级干部、科室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度南宁市档案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责任书》(简称《责任书》),明确局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科室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确定责任考核及责任追究的相关工作,并提出相关要求。

    《责任书》明确了局领导班子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严明党的纪律、加强作风建设、选好用好干部、维护群众利益、坚决惩治腐败、规范权力运行八个方面的主体责任;明确了局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履行领导责任、管好带好队伍、当好廉洁从政表率三个方面的主体责任;明确了局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和科室主要负责人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日常管理、强化廉洁自律三个方面的主体责任。

    《责任书》规定局领导班子年底组织开展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并规定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到位、不得力的,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追究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严重违纪行为以及对腐败案件和违纪行为隐瞒、压案、不查处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追究相关人员的领导责任。

    此次开展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情况考核,将进一步推动市档案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