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济南市级医疗机构电子病历2019年末将与健康档案互认

作者:苏珊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2-14 星期四

    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卫计委了解到,2019年末,该市将实现全市市级及以下公立医疗机构(含至少150家基层医疗机构)电子病历与电子健康档案的互联互通互认,同步推进电子健康卡(码)与电子社保卡(码)融合应用,逐步解决“一院一卡,重复发卡,互不通用”的堵点问题。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发挥电子病历、电子健康档案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中的基础支撑和便民服务作用,该市以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孕产妇、0—6岁儿童、65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为突破口,通过“健康济南”APP、“健康济南 共建共享”微信公众号、市属各医疗机构微信公众号等任一方式,在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的情况下,推进电子健康档案(含电子病历)向居民本人开放,方便群众查询自身健康信息,实现居民个人健康信息的管理。

    到2019年4月末,济南市将制定出台《济南市居民个人健康信息(含电子病历、电子健康档案)管理办法》《济南市电子病历(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细则》(暂定名),实现7家市属医院电子病历与个人电子健康档案的互联互通;到2019年6月末,实现全部市属医院电子病历与个人电子健康档案的互联互通互认;到2019年末,实现全市市级及以下公立医疗机构(含至少150家基层医疗机构)电子病历与电子健康档案的互联互通互认。

    电子健康卡(码)与电子社保卡(码)融合应用也将同步推广。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