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饶市第一部方言电视纪录片首播

作者:上饶市档案局 徐协国

来源:江西档案信息网

2019-02-14 星期四

    伴随着上饶人耳熟能详的童谣声,一部上饶老城区的航拍电视纪录片,通过一幅幅由近及远、由小到大的画面展现在人们眼前。这是江西省上饶市档案局微信公众号“上饶记忆”推出的“城市记忆之上饶下脚(节)街”方言电视纪录片。该片播出当日,在市民中引起了极大反响。在步行街内、信江河边、公交车上、聚餐桌旁……市民聚集地及家人之间,都在兴奋地说着同一个话题,转发、留言、议论忙得不亦乐乎。微信推送当天的阅读量急剧飙升,屡创新高,并突破4万人次的点击量,创下上饶微信公众平台当日阅读数量的历史最高,“上饶记忆”也分别获得1月13日-19日全国档案微信排名周榜、原创及热文榜单三个第一。

    “上饶记忆”是上饶市档案局为扩大档案宣传、传承地方历史文化,面向广大市民百姓而打造的一个微信公众平台,制作方言电视纪录片,是上饶市档案局的初次尝试,也是上饶以方言为题材拍摄的第一部电视纪录片。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