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抚州市:为红色革命遗址建立档案

作者:抚州市档案局 冯绍样

来源:江西档案信息网

2019-02-14 星期四

    江西省抚州市是中央苏区的北部屏障,是第二、四、五次反“围剿”的核心主战场。为深入挖掘研究和保护利用红色革命文化资源,还原抚州红色革命历史风貌,缅怀革命先烈,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近日,江西省抚州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抚州苏区红色革命文化挖掘研究和保护利用工作的实施方案》,并成立了抚州苏区红色革命文化挖掘研究和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党校、党史办、文广新局、市档案局等15家单位展开联合行动,对抚州境内红色遗址进行普查。

    此次红色革命旧遗址普查,将通过历史文献定点、与当地政协委员交流、采访革命后代、召开座谈会核实、现场布点测定的方法,利用数码相机、卫星定位、航拍等现代化技术,对境内红军战场、机关、指挥部、重要活动地、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革命旧居以及纪念地(烈士墓、烈士陵园),海拔、方位、经纬度、图片、面积等进行全方位登记、记录,形成完整的红色档案予以保管和传承。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