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永靖县档案馆积极加强馆藏档案资源建设

作者:永靖县档案局 郭俊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2-1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18年,甘肃省永靖县档案馆积极加强馆藏资源建设,接收、征集散存社会民间的各类珍贵档案,进一步丰富馆藏档案资源。

    县档案馆对全县各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档案移交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摸排出重点移交单位,印发档案移交通知单,督促机关单位将本单位保存超过10年的档案及时移交进馆,加强档案法治宣传教育,使档案移交工作成为各单位的自觉行为。全年共整理、接收县农牧局、疾控中心、陈井镇等单位文书、基建、婚姻档案831卷、10997件,超额完成了全年接收任务,为2018年初临夏州档案局下达任务的193%。该馆注重民生档案的接收工作,现已接收全县17个乡镇婚姻登记中心婚姻档案、县妇幼保健院2000年-2014年出生医学证明档案53470件,并完成了数字化处理。同时指派2名同志专门负责民间档案的征集、接收工作。征集工作人员想方设法,甚至登门拜访档案拥有者,最终将《甘肃永靖傩舞戏》《陈家沟延鼎家史》《土司和他的子孙们》手稿等地方特色文史资料征集接收进馆,进一步丰富了馆藏档案资源。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