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温州市瓯海区档案馆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杨哲

来源:瓯海区档案馆

2019-02-14 星期四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档案馆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馆长陈建中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区派驻第一纪检组组长郑晓亮参加会议。

    会上,陈建中主持共同学习了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区委九届七次全会(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之后陈建中带头发言,班子成员逐个作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就领导班子整改问题进行了认领和表态。郑晓亮就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既严肃又认真,能够做到直面问题,客观、实事求是地剖析问题和原因,班子成员坦诚相待开展批评,一针见血地将问题提出,有一定的“辣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下一步,希望能够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制订具体的贯彻学习计划,使政治理论思想能够融入工作实际当中,更好地推进档案工作。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会前通过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在具有一定的思想基础上召开。会议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密结合实际,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改革意识、工作作风4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产生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进一步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