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让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北京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马秋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2-15 星期五

    本报讯 最近,北京市档案局按照市政府要求,采取4项措施,积极推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便民化,助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市档案局的10个政务服务事项都能在首都之窗的“北京市网上政务大厅”在线提交申请,8个能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全程网上办理率达80%。二是推动线下“只进一扇门”服务。市档案局的10个政务服务事项中,除两项涉及保密内容的项目外,其余8个项目已进驻北京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应进必进。三是推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市档案局减少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制定业务培训手册,努力让群众只跑一次就能办好事情。四是继续大力精简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为激发市场活力、方便市民办事,市档案局按照市政府要求,将10个市级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精简为5个,精简比率达50%。2018年,市档案局全程在线办理了两项行政许可事项,让群众感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2019年,市档案局将继续按照《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深入推进改革措施,助力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2月14日 总第333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