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南省档案馆召开专题学习会

对照16类重点问题进行查摆整改

作者:刘 亚 符合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2-15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档案馆召开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会议提出,要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湖南省委有关工作要求。

    会议提出,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新时代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政治坚定的思想基础,严明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严守政治规矩,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重要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风气立起来、树起来。

    会议要求,各处室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旗帜鲜明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见事迟、反应慢”“喊口号、装样子”“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新官不理旧账”、文山会海、调查研究作风不实等16类重点问题宣战,既认真查摆解决自身问题,又督促带动党员干部抓好整改。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2月14日 总第333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