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北秭归 精准扶贫与档案工作“两手抓”

作者:陈艳萍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2-15 星期五

    本报讯 去年以来,湖北省秭归县档案局坚持将脱贫攻坚工作列为全年重点工作,有效作为,全面完成年度精准扶贫工作任务。

    县档案局严格按照“硬抽人”“抽硬人”的标准,选派工作作风扎实、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驻村入户,同时抽调人手专门上门指导精准扶贫档案业务工作,帮助协调解决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积极筹资帮助贫困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配齐配全档案基础设备,进一步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组织工作人员定期走访慰问贫困户,为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精准扶贫政策,提升贫困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在贫困村开展“立壮志,改陋习,树新风”道德讲堂活动,持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精神脱贫”助力“精准扶贫”。

    下一步,县档案局将继续加强对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指导,以点带面推进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2月14日 总第333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