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四川什邡 确保档案数字化工作高效开展

作者:刘 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2-15 星期五

    本报讯 为全面推进全市档案数字化工作,去年以来,四川省什邡市档案局坚持按照档案“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的要求,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档案数字化工作。

    市档案局专门制定了档案数字化工作方案,从组织、人员、制度等方面为全面开展档案数字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配齐配全档案数字化所需设施设备,设立了专门的档案数字化扫描室,不断加大对档案室的巡查力度,定时记录档案库房温、湿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档案数字化工作安全有序地推进;依托市档案馆中心机房和档案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实现数据的实时共享,为查档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查询服务。

    下一步,市档案局将继续推进档案数字化平台的建设,建立健全档案数字化管理制度,完善档案数字化基础设施设备,确保档案数字化工作高效开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2月14日 总第333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