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崂山区档案馆为社区备份档案数据

作者:杜俊河 纪玉强 李忠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2-1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档案馆为全区农村、城市社区异地备份了2018年档案数据,确保了各社区档案数据的安全。

    崂山区档案馆为各社区备份数据已成为惯例。近些年,通过狠抓社区档案工作,崂山区实现了村村建档,所有农村社区和城市社区都按要求建立起规范化档案室,每年都按要求整理各门类档案,并将目录数据录入单机版“社区一点通”档案管理软件。为确保文件材料收集的齐全完整和整理规范,崂山区档案局馆每年都会对全区农村社区和城市社区的归档情况进行抽检,并将检查结果当场反馈,要求社区及时整改,整改无误后将数据导出备份。为保证档案数据的安全,在要求各社区做好数据备份的同时,崂山区档案馆每年也为各社区备份当年的归档数据,确保归档数据万无一失,同时填写《社区档案登记表》,对归档情况进行统计。2018年,全区农村社区共归档22162件,城市社区归档15502件。崂山区档案馆为完成归档的113个农村社区、22个城市社区的数据进行了备份。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