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石首市档案馆接收《徐氏族谱》进馆

作者:石首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2-19 星期二

《石首•中山堂徐氏族谱》4卷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新年伊始,湖北省石首市档案馆迎来了新的收获。前不久,市委党校校长徐荣登向市档案馆捐赠了其收藏的《石首•中山堂徐氏族谱》4卷、清乾版《徐氏族谱》复印版24卷及所属全部电子文档。

清乾版《徐氏族谱》复印版

    徐氏家族起源于唐朝初年,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族谱不仅记录了徐氏家族的来源、迁徙的轨迹,还书写了徐氏家族的生息、繁衍、文化、族规与历史文化的全过程。这些家谱档案资料的接收进馆,不仅丰富了馆藏档案资源,也为石首族谱研究提供了珍贵的历史资料。

    市档案馆对此次捐赠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表示一定把族谱档案保存好、开发好、利用好。在新的一年里,市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大档案的征集接收力度,更好地发挥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琛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