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 抓党建 促脱贫 送温暖

作者:农建萍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2-19 星期二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组织贫困地区党员结对联系贫困户,为贫困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贫困群众时刻能看到党员身影、感到党的关怀”的重要指示精神,前不久,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馆长黎富文带领全馆党员干部职工冒雨从南宁驱车近3个小时来到自治区档案馆联系帮扶的马山县白山镇民族、民新、玉业3个贫困村开展“党群连心 帮扶同行”活动,走访慰问扶贫对象,为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切实体现党组织对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的关怀。

    当天,自治区档案馆党员干部职工走进帮扶对象、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家中开展座谈慰问活动,了解贫困户家庭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各项扶贫政策,共谋脱贫致富对策,坚定贫困户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通过自己勤劳双手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此次慰问,自治区档案馆为扶贫对象送去了6万余元的慰问品,把温暖和关怀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档案馆高度重视,制订了扶贫工作计划,通过各种途径,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扶贫工作。2018年,自治区档案馆协调落实了140万元经费用于支援帮扶贫困村的党组织建设、扶贫项目建设、改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和慰问贫困户等。此外,自治区档案馆还选派4名优秀青年干部到马山县3个村担任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全体党员每人联系1户以上贫困户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自治区档案馆扶贫工作切实改变了贫困村的落后面貌,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2月18日 总第333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