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成都双流区 行政审批档案电子化改革成效显著

作者:贾 睿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2-19 星期二

    本报讯 日前,成都市双流区积极探索行政审批档案电子化改革,有效提升行政审批扁平化、便捷化水平,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区档案局与区行政审批局联合建立了行政审批数字档案库,解决企业、群众来回跑路重复提交资料的难题,通过相关文件材料无纸化归集,实现一次生成、多方利用、一库管理、互认共享;高水平打造数字档案管理系统,在系统中加入行政审批数字档案模块,自动导入办结审批服务事项信息至数字档案馆数据库,助推“一键通”网上审批服务监督平台提档升级,使审批平台与数字档案馆管理平台无缝对接,企业、群众可通过有效身份证明在审批平台上调用;高效率推进电子化改革试点,依托行政审批电子档案大力推行网上审批,企业、群众可在“一键通”平台上进行在线申报、网上预审、咨询投诉等。

    截至目前,双流区行政审批数字档案库共存储电子证照及相关审批档案2万余件,全区已有98%的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了“仅跑一次”,行政审批纸质归档资料缩减达50%。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2月18日 总第333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